二十四桥明月夜-

树上的橘子和地上的叶,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dtnb】朋友以上

双箭头  HE  幼驯染



最近网上很流行一股复古潮流——和老朋友到老地方拍照。渡边翔太已经刷到好多博主po出新旧照片的今昔对比的视频了。

渡边翔太也想玩这个,于是他想到了他的幼驯染——宫舘涼太。

犹豫良久,渡边翔太打电话给宫舘涼太,宫舘涼太爽快地答应了,并揽下了找照片、定行程的任务。

挂断电话的渡边翔太又看了一会儿手机,随后躺到了床上,望着天花板,脑海里一直浮现着自家幼驯染的脸。

渡边翔太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宫舘涼太的,反正等到自己意识到这个情况的时候,已经满心满眼都是他了。

如果借这个机会跟他表白的话……他会答应吗?可总要试一试吧,万一成功了呢?

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渡边翔太犹豫胆怯了。

第二天一大早,宫舘涼太就抱着厚厚的相册来到渡边翔太家。他轻车熟路地输入电子密码打开门走进去。屋子里静悄悄的,渡边翔太还没起床。

宫舘涼太轻轻地把相册放在客厅的茶几上,走到卧室看了看熟睡中的渡边翔太,最后踱到厨房准备早餐。

渡边翔太起床洗漱完走出卧室,便看到宫舘涼太坐在厨房连向客厅之间的吧台旁边喝咖啡边看手机。他倒也习以为常,径自走过宫舘涼太,到餐桌旁坐下享用准备好的早餐。

吃过早餐,二人一块儿窝在沙发翻看着宫舘涼太带来的相册,相册记录了二人从幼儿园到大学的生活,渡边翔太看着两人穿着学士服拿着毕业证书站在大学门口的合照,感叹道:

“自从大学毕业后好像就没怎么拍过照了啊。”

“平时工作太忙了嘛。下周周末你刚好休假,我找岩本换了班,我们就定在下周日去拍照吧。不过你需要场景百分百复原吗?有些地方可能已经找不到了喔。”

“那就挑找得到的地方拍嘛!这么多照片可以选择呢!实在是好久没有和好朋友一起拍照了呀!”

周日,渡边翔太早早开车到宫舘涼太家楼下等候。宫舘涼太上了车,就看到车后座放了一个箱子。

“那是什么?”

“道具啊,拍照怎么可以没有道具。”说完话的渡边翔太又不自然地看了箱子两眼。

宫舘涼太以为是渡边翔太网购的搞怪饰品道具之类的东西,便无再多问,转换了话题:

“你怎么这么早?昨晚没睡好?”

“兴奋嘛,一兴奋就睡不着。索性早点出门咯!”

宫舘涼太无奈地看着正在专心开车的渡边翔太,从包中拿出温好的牛奶,插上吸管递了过去。渡边翔太自然地把嘴凑过去,熟练至极,仿佛二人之间本就是这般熟悉默契。

二人拍照的第一站是小时候经常关顾的士多店。他们将照片递给老板,麻烦老板帮忙拍照。

老板看着照片上眼熟的小豆丁,又看着眼前的高大男子,笑呵呵地说:

“一晃眼这么多年过去啦!你们还在一起,感情真好啊!”

渡边翔太一边打开箱子一边回答:

“当然啦!我们可是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的!”

宫舘涼太静静地听着老板和今天话格外多的渡边翔太追忆往事,又看向箱子;原来渡边翔太说的道具是一些小时候用过的玩具之类的东西。

渡边翔太拿出两顶小黄帽,一顶搭在自己头上,另一顶放在宫舘涼太头上:

“太小了,将就一下吧!”

宫舘涼太把渡边翔太随便一扣的帽子摆正,认真地看向镜头,右手不动声色地揽住了渡边翔太的肩。

第二站是士多店附近的游乐场。

多年过去,游乐场已经废弃了,空空荡荡,荒无人烟。

渡边翔太忙着用支架固定手机,便让宫舘涼太按照相片去箱子里找旧物。

宫舘涼太翻着箱子,突然看到了一条白色的丝巾和两个易拉环;内心深处的某个记忆突然被唤醒,宫舘涼太转头看向渡边翔太,他似乎猜到了这个家伙要干什么了。

两人忙忙碌碌地拍了一早上的照片,中午应渡辺妈妈的要求到渡边家吃午饭。

饭后,渡辺妈妈又从卧室里抱出一本相册给二人:

“你们手头上的相片肯定没有我多,如果需要的话,这本也拿去看看吧!”

“谢谢您。”

三人刚翻开相册没两页,电话响了。

渡辺妈妈接过电话后,对两人抱歉地笑了笑:

“妈妈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商场,你们俩自己看吧!”

二人点头表示知晓。

渡辺妈妈离开时,又悄悄给渡边翔太使了个眼色;渡边翔太也偷偷对母亲比了个OK的手势。

而将一切尽收眼底的宫舘涼太则假装毫不知情。

两人继续无事发生般地翻着相册。

突然,一张二人扮家家酒的照片映入眼帘。

照片上看起来大概六七岁的渡边翔太站在椅子上,比宫舘涼太高了半个头,宫舘涼太披着白色丝巾,两个小孩拿着易拉环当戒指,牵着手笑得灿烂。

宫舘涼太不动声色地瞥着坐在身旁的渡边翔太。

渡边翔太耳朵红红的,过了一会儿,他吞了吞口水,指向那张照片,假装不经意地开口:

“诶,凉太!你看这张。你还记得我们当时干什么来着吗,我们……”

宫舘涼太静静地听着渡边翔太语无伦次地扯东扯西,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相比较于仿佛在看戏的宫舘涼太,渡边翔太却大脑一片空白,原本准备的说辞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最后,宫舘涼太打断了他:“翔太。”

“嗯?!”渡边翔太像只受惊的兔子般看向宫舘涼太。

“算下来我们已经认识这么久了,于我而言你就是空气般的存在。如果你不好意思开口的话,那就由我来说好了。你愿意将我们的关系从好朋友晋升为恋人吗?”

“诶??!”渡边翔太这下子连脸都染上了红晕,“你,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

“你今天的话异常多喔,翔太。”宫舘涼太笑眯眯地看着他,“你自己没有发现吗?你一紧张就话很多。”

“你还一直在我面前提起‘好朋友’,你以前可从来不说这个的。

“还有箱子里的丝巾和易拉环,以及……”

“好了好了!住嘴住嘴!别说了!”心思完全暴露的渡边翔太更害羞了,连忙伸手捂住了宫舘涼太的嘴。

宫舘涼太狡猾地亲了一下他的手心,吓得渡边翔太往后一弹,脑袋撞到沙发旁的落地灯,惊恐地看着罪魁祸首。

宫舘涼太揽过他的头揉了揉,过了一会儿,好笑地看着他:“所以你到底答不答应我?”

“也是可以啦!”本欲表白却失败反被表白的渡边翔太这会儿又开始傲娇起来。

宫舘涼太笑着拿过白色丝巾盖在渡边翔太的头上,又拿起易拉环珍重地戴在了渡边翔太的小拇指上,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轻轻一吻。

震惊又害羞的渡边翔太还留存一丝理智:

“喂!搞反了吧!你才是新娘吧?!!”

“嗯?”宫舘涼太挑了挑眉,明明嘴角含笑,可是渡边翔太却好像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也行吧也行吧!”渡边翔太撇撇嘴。随便吧,反正已经是他的男朋友了,来日方长嘛。

二人的晚饭也是在渡辺家吃的。

吃过晚饭,二人准备离开。

渡辺妈妈和下午一同过来的宫舘妈妈拉过渡边翔太在一旁悄悄地问道:

“怎么样?看你们俩这样子,成功了?”

渡边翔太幽怨地看了一眼在车旁等候的宫舘涼太:“成是成了,就是跟我想象的好像不太一样…”

嗯?两位妈妈先是一脸疑惑,而后看到了不远处笑得春风得意的宫舘涼太,瞬间了然于心。

宫舘妈妈:“看吧,还是我儿子厉害!”

渡辺妈妈:“那还不是被我儿子吃得死死的?”

……

两位妈妈拌起了嘴,渡边翔太趁机拉着宫舘涼太溜走了。

回去的路上,宫舘涼太问道:“你和妈妈他们串通好的?”

“是啦!下午的电话是你妈妈打来的。”经过了半天的沉淀,已经变得厚脸皮的渡边翔太直接坦白了,“本来是打算让你看到那张照片之后,问你要不要再拍那张照片,然后顺势表白来着。谁知道临到头了却说不出口。”

“为什么会说不出口?”

“我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那万一表白失败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

“对你,我甘之如饴。”

宫舘涼太看向自己夹在钱包内侧的照片,又看向正在开车的那人,笑着说道。

评论(6)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