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桥明月夜-

树上的橘子和地上的叶,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iwfk】笨蛋恋人

双箭头  笨蛋情侣  高中生

第一次写文,图个乐。


深泽辰哉仗着三年级今天下午提早十分钟放学,下课铃一响就冲到二年级的教室门口等人。

讲台上的老师宣布下课后,学生们鱼贯而出;深泽辰哉仰着头寻找他的目标。

岩本照被阿部亮平叫醒,揉着惺忪的睡眼站起来,提起书包往教室外走。

一米八的大高个在人群中格外突出,再加上岩本照出来得晚,已经没多少学生了;深泽辰哉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他的目标。

他迎上前去,挡在岩本照面前,直截了当地开口问道:“我可以追你吗?”

突如其来的直白话语击懵了还未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的岩本照,他喉结动了动,愣愣地看着眼前比自己矮了一截的可爱男生。

阿部亮平好奇的眼光在二人之间流连。

见岩本照许久没有回答,深泽辰哉冷静地拍了拍岩本照的肩,绕过他身侧走到楼梯口,故作遗憾地说道:“算啦,下次见啦!”

等到人走远了,岩本照才缓缓回过神来,开口问道:“他是谁啊?”

阿部亮平揶揄道:“没想到啊,你小子居然还有这么好的桃花运!我还以为你长了这么一张凶神恶煞的脸,不会有人敢跟你告白呢!他是学生会会长诶!三年级的那个深泽学长!很受欢迎来着!”

深泽辰哉…岩本照得到了答案,沉默着走下楼了。

确实没有什么人跟我表白过,准确来说是没有这么漂亮的人跟我表白过,岩本照想,不过…他那样子算是告白吗?算吧?他长得真的好好看啊…


深泽辰哉走下楼,跑到等候在校门口的佐久间大介身旁,耳朵泛红。

佐久间大介兴奋地问:“怎么样?怎么样?”

深泽辰哉皱着眉,呼吸有点紊乱:“他好像被我吓到了…这招能行吗?”

“保证没问题!凭我这么多年阅少女漫无数的经验来看,他现在一定已经对你魂牵梦萦了!”

深泽辰哉看着眼前异常兴奋的佐久间大介,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应不应该相信这位狗头军师。


第二天,深泽辰哉经过二年级教室的时候,假装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岩本照仿佛心灵感应一般,抬起了眼。四目相对,空气中莫名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暧昧感。

深泽辰哉迅速转过头,快步经过了二年级教室。

教室里的岩本照感觉似乎有只小鹿要跳出心脏了,顿时没有了继续睡觉的欲望。


自从那天下午深泽辰哉对岩本照说了那番意味不明的话之后,岩本照发现深泽辰哉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他目光所及之处;食堂打饭看见他,上体育课看见他,放学回家看见他,社团活动看见他…

总之,深泽辰哉那张明媚的笑脸好像已经占据了他的生活;而笑脸的主人却仿佛完全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一般,有时和岩本照不小心视线交汇的时候,除了点个头算是打个招呼之外,再无其他过问。

这一点让岩本照莫名觉得胸闷。


这天下午,岩本照和阿部亮平一起去体育馆打球,正好遇到几个女生围着深泽辰哉叽叽喳喳地在说些什么。女生们看起来很高兴,深泽辰哉脸上也挂着他那人见人爱的招牌笑容。

岩本照看着这幅画面,莫名觉得有些刺眼。他深吸了一口气,心想着自己为什么最近多了这么多莫名其妙的情绪。

这样想着,岩本照却又忍不住多看了深泽辰哉好几眼,对着那张脸若有所思。

好可爱…,岩本照被自己脑海里蹦出来的想法惊到了。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阿部亮平打断了:

“哇!学长真的好受欢迎啊!经常看到有不少女生围着他转呢!想不到有这么多人喜欢的学长会跟你告白!你现在到底和学长是什么情况?!你们发展到哪一步啦?!”

岩本照没有回答,看着如此优秀的深泽辰哉,他现在在想,深泽辰哉那天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是在开玩笑吗?

见岩本照没有回答,阿部亮平倒是不怎么介意,继续自说自话:“正常人被学长表白了都会立马就答应他了吧!这么可爱这么优秀的人!谁不喜欢!!”

“那…算表白吗?”岩本照低低地说道,话语里又不自觉地带着一股自己没有意识到的醋味,“不过不管怎样,他才不会跟你表白。”

阿部亮平一听,噗嗤一笑:“我可没说学长跟我告白,我对学长没那种意思!反而是你,你喜欢上学长了吧?喜欢就去说清楚呀!”


深泽辰哉彬彬有礼地跟几个学妹告别,回到了坐在看台上的佐久间大介身边,长吁了一口气坐下。

“刚刚你的岩本照盯了你好久喔~”佐久间大介笑眯眯地看着深泽辰哉。

“诶??!”深泽辰哉耳朵一下子红了起来,想扭过头去看看岩本照,可又不好意思,“真…真的吗?”

“诺,他走过来了噢,”佐久间大介突然站起身来,拍了拍还处于害羞中的深泽辰哉,径自离开,走之前还留了一句,“你自己问他咯~”


深泽辰哉转过头不知所措地看着缓缓向自己走来的岩本照,又假装镇定地站起来。

“学,学长。”两人对视良久,眼神在空气中交缠了千百遍,岩本照先开口了,“你…那天说的话算是告白吗?呃…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真的喜欢我吗…啊不是不是,呃…就是我好像喜欢上学长了!”

“哈??”岩本照语无伦次,最后几个字又念得飞快,让深泽辰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我,我喜欢学长!我可以追学长吗!”岩本照做足了心里建设,再次开口。

“诶??!”深泽辰哉这下彻底愣住了。

见深泽辰哉的反应,岩本照以为他不喜欢自己,瞬间落寞下来,他懊恼地挠了挠头:“对,对不起,突然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人擅自给自己施加的情感,给学长造成困扰了。学长那天的话是在开玩笑吧…也请学长当我也开了个玩笑,请不要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很抱歉!”

“诶,可是我也喜欢你呀~”终于反应过来的深泽辰哉红着脸,笑着说道。

“诶?!”

评论(6)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