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桥明月夜-

树上的橘子和地上的叶,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absk】心机恋人

双箭头  心机警察逮捕!  高中生


前情【iwfk】笨蛋情侣 (推荐食用!不看也不影响下文观看效果~~!)


「每一次的相见都是我的精心设计,每一次的偶遇其实早有预谋」


阿部亮平落单了。

自从岩本照和三年级那个深泽辰哉在一起后,阿部亮平就被岩本照这个见色忘义的家伙抛到脑后了。不过也好,阿部亮平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图书馆了。

很快,阿部亮平发现也有一个人落单了,很巧的是,他也喜欢泡在图书馆里。

阿部亮平认得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毕竟在岩本照和深泽辰哉在一起之前,那双大眼睛一直频繁出现在深泽辰哉身旁。

阿部亮平最近在看天文学方面的书籍,只要一抬头,他就经常可以看到对面那个专区里的那个男生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看书。虽说是安安静静地坐着,但他周遭的氛围不知道为什么,和别人好像很不一样。


今天下午阿部亮平照例坐在他熟悉的位置上。

他今天没有来。阿部亮平看书间隙抬起了头,没有在对面的座位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莫名有些失落。

过了一会儿,阿部亮平站了起来,脑海里有个粉粉的小人跑来跑去,他完全看不下去书,于是走到对面的专区。

我就看一下他平时在看什么而已,阿部亮平为自己莫名升起的心虚找补。

记得他昨天是在第三排第二列拿的……好像是这本……诶!对了!是它,橙色的封面。

嗯??!阿部亮平看了看书名——《萌系男友是燃燃的橘色》?好怪的名字。阿部亮平又翻看了几页。图书馆居然有这种漫画书?这种也就是小女生才会感兴趣吧?原来他天天在这儿看的是这种书呀。

阿部亮平合上书,正打算把书放回去,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小小的惊呼。

“诶!你也喜欢看这部吗!”

阿部亮平回过头,那个在自己脑海里跑了一个下午的粉色小人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阿部亮平突然有一种莫名的被抓包的心虚感:“不是,我……”

“我叫佐久间大介!没想到也有人喜欢看这部漫画!这部……”

佐久间大介兴奋地对着阿部亮平疯狂输出,音量不自觉地加大了些。

“同学,不要在图书馆聊天!”图书管理员走过来打断了佐久间大介的韬韬言论。

佐久间大介一下子红了脸,连声对管理员道歉。管理员走后,他不好意思地对阿布亮平咧开了嘴笑了笑,眼睛弯成月牙儿,小声地对阿部亮平说:“嘿嘿,这里不方便聊天,我们可以交换联系方式吗?我有空找你一起看书?”

等到阿部亮平回到座位上,重新将目光投向眼前的书时,他才后知后觉自己做了什么。

“我是佐久间大介!刚刚忘记问你叫什么名字了!”

阿部亮平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打开一看,是佐久间大介发来的信息,后面还跟了一个可爱的小狗表情包。

“阿部亮平。”阿部亮平回完这几个字后,又盯了一会儿聊天界面,从自己的手机里翻出了一个可爱的兔子表情包发了出去。说起来,这个表情包还是岩本照最近老发给他,否则他自己是不用这种东西的。

又盯了一会儿聊天界面,阿部亮平又一次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干了什么。

我是出于礼貌!阿部亮平再一次给自己找补,对!礼尚往来!

过了一会儿,佐久间大介也没有再回信息,阿部亮平关掉手机,又看了会书,眼前的文字不知道为什么都看不懂了,阿部亮平叹了口气,把书放回书架上,离开了图书馆。


“阿部君今天中午有约吗?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饭?最近新出了一款拉面还不错哦!”

阿部亮平下课后拿出手机就看到了信息,嘴角不自觉向上扬起,回了一个“好。”,又附带上了一个兔子表情包。

上次佐久间大介对阿部亮平用的兔子表情包又展开了一系列诸如“你也喜欢这个”之类的讨论,阿部亮平凭借自己缜密的分析得出,这是佐久间大介发给深泽辰哉,深泽辰哉又发给岩本照,岩本照又发给自己,而自己又发给了佐久间大介,从而误打误撞形成的共同喜好。

不过阿部亮平没打算解释这个美丽的误会,就像他没有和佐久间大介说自己其实是不看漫画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阿部亮平和佐久间大介开始变得形影不离了。连忙于恋爱的岩本照和深泽辰哉都发现了端倪,但是当事人好像并不打算解释什么。


直到这周六,深泽辰哉找佐久间大介给他支招,周二情人节要给岩本照送什么礼物好。聊完这个话题,深泽辰哉没忍住问了佐久间大介:“你和那个阿部亮平现在是什么情况?”

佐久间大介神神秘秘地笑了笑:“秘密!”


另一边,岩本照也在和阿部亮平讨论情人节礼物的事情。

看着岩本照心满意足地敲定礼物,阿部亮平长叹了一声。

“怎么了?”

“你说我情人节和佐久间大介表白的话,他会答应我吗?”

“诶??!”岩本照瞪大了眼睛,看向阿部亮平,“你们俩还没在一起??!”

阿部亮平叹了口气:“要是在一起就好了。亏他看了那么多少女漫画,居然这么迟钝!我给他暗示了那么多回他都无动于衷,我都搞不懂他是想等我直接表白还是不喜欢我然后在装糊涂了。”

“试试嘛,不表白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岩本照以过来人的口吻说道,又拍了拍阿部亮平的肩。


情人节那天,阿部亮平送了佐久间大介最近很想看的那套漫画,佐久间大介兴奋得快要冒泡了,阿部亮平开口道:

“Sakkun,在遇见你之前,我以为人是孤独的个体,和你相处下来,我才意识到契合的灵魂是会迸发出绚烂的火花的。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佐久间大介笑眼盈盈,说:“好噢!我也很喜欢Abe酱!”


后来某一天,阿部亮平和佐久间大介坦白了自己以前不看漫画发事情,又连忙解释了自己不是故意隐瞒这件事情。佐久间大介却毫不意外:

“我早就知道啦~图书馆那次搭讪我也是故意的,我都在你面前坐了那么多天了!你却从不来找我聊天,我只好主动出击了。”

阿部亮平错愕地看着委屈巴巴控诉的佐久间大介,又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对不起呀,Sakkun!原来是你先喜欢上我的呀!”

佐久间大介眨着大眼睛等候阿部亮平的下文。

阿部亮平亲了亲他的鼻尖:“那我只好加倍地爱你啦!”

评论(5)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